[小酒馆系列之二]你好,我想找个人

起名废【die】

沙雕对话又来了,沙雕使我快乐

杰洛特依然出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次是尼禄找翘班的叔叔误入小酒馆

 


尼禄:你好,请给我来杯啤酒,我想顺便打听一个人。

酒保:好的小帅哥,一杯蜜酒5红魂石,谢谢惠顾。你想找的人有什么特征?

尼禄:他也是白发——

酒保插嘴:这个酒馆里都是白发。

尼禄:呃,他相当英俊帅气,很受欢迎……

酒保打断:你左手和右手边各有一位白发俊男。

左边,白发黑肤的暗精小哥抛了个媚眼给尼禄,背后的双刀和牙齿一般闪亮:嗨小哥!你想请我喝一杯吗?或者我请你也行!

右边,白发白肤身上缀满幽蓝魔纹背着一把巨剑的精灵则冷漠多了,他自顾自喝着红酒:我不请客也不需要别人请!

尼禄:不了,好的。……他是个人类男性,起码外表是人类。

酒保了然的指了指尼禄背后那张桌子。拥有天使般容貌的银发骑士正在自斟自饮,整个人仿佛银子般闪闪发亮。

尼禄:请听我说完,我要找的人头发没那么长,事实上他是我叔叔,白头发,下巴略带点胡茬,带着枪,他是个好手。

酒保:杰克!有人找!

叫杰克的士兵根本无暇理会他们,他的护目镜正闪着红色不详的光:我看到你了!把你袖子里藏的昆特牌掏出来!

尼禄:不不不,那位大叔不是我叔叔。我叔叔主手是用剑的,而且我叔叔没有谢顶(小声)。

酒保:那一定是杰洛特了,嗨!杰洛特!你能过来一下吗?

尼禄:你在开玩笑吗?我叔叔可不叫杰洛特。

酒保:你确定吗?小伙子。也许你叔叔用了假名?白发、胡茬、背着剑、年纪比你大不少,专门杀怪物换取赏金的传奇级猎人,你看都对上了。

尼禄瞅了一眼慢慢走近吧台的杰洛特,他看起来是个强大的战士,但并非自己要找的人:我叔叔他是个恶魔猎人。

酒保:我们这有老猎人、猎魔人、恶魔猎人、狩魔猎人、恶魔猎手blablabla……统统都有白发版!!!

尼禄(词穷):我叔叔他……他……他是个Nephalem!【注:这里用了下dmc外传设定,涅法雷姆:天使和恶魔的孩子】

酒保:你早说!拉斯玛!你大侄子找你!

浑身缠绕着阴冷气质的死灵法师被自己的亡灵军团簇拥着,霸占了酒馆一角的沙发:滚蛋吧!我侄子早死透了!

尼禄:你有什么毛病?他看起来就是个法师!100%!纯的!法师!而我叔叔是个战士,能耍巨剑的那种!我以为我说得够清楚了。

拉斯玛:嘿!年轻人,你是看不起法师的臂力吗?

拉斯玛不知道从哪掏出一把双手巨剑,示威一般举过了头顶,旁边桌一位抽着烟斗的白袍老爷爷不甘示弱也举起一把大剑,顿时酒馆里一片叫好声和欢呼声!

拉斯玛得意洋洋地宣告:这年头不持剑的法师不是好法爷!

尼禄咚得一声把额头敲在吧台上,这酒馆里都是什么人呐?

杰.没有秃顶.传奇猎人.洛特:好了,boy,我想我知道你要找谁了。

尼禄(✪ω✪):您真是个好人!麻烦您告诉我,我叔叔在哪?

杰洛特:你叔叔把这个小酒馆所有会二段跳的人都拉走了,说要给他哥哥打造一个完美、快速、高效的二段跳教程课。

尼禄扶额:…………如果他们又打起来我是不会去劝架的。

杰洛特:我猜他们现在正忙着上课呢,kid。

杰洛特:不如我们先来局昆特牌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打牌时的小剧场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尼禄:所以我能在这找到所有白头发的人?

杰洛特:理论上来说,是的。

尼禄:那大叔你见过个看起来很虚弱的年轻法师吗?他穿着黑色长外套,经常咳嗽,还拿着根手杖!

杰洛特:你在此等着,不要走开。

…………

片刻后尼禄在焦虑不安中等来了裹着黑色法袍带着兜帽的瘦弱法师——举不起双手剑的那种。

黑袍法师把兜帽取下,露出苍白的发丝和淡金色的皮肤,枯瘦的脸上是一对深邃的沙漏状瞳孔,他咳嗽了几下,把身体的重心依靠在自己的法杖上面:看来你要找的人并不是我。

尼禄垂下头叹了口气:是的,我想。也许我并不该抱有希望,毕竟我在寻找的,也许只是一个逝去的亡灵、一个过去的阴影……

黑袍法师:死亡的力量可管不了这里,毕竟连死神也是这里的常客。

他这么说着,手指了指占据炉火边最佳位置的那位年迈的顾客:你现在需要的是来上一杯美酒以及……

Here's mud in your eye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小剧场的番外——————

小酒馆外

维吉尔:仿佛听到有人在说抛瓦,什么抛瓦?

但丁:当然是二段跳的抛瓦啦我亲爱的哥哥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中人物分别出自黑暗精灵、龙腾世纪、剑风传奇、守望先锋、巫师、暗黑破坏神【借用了暗黑破坏神里一代死灵法师名字】、龙枪,一带而过的spn、血源、wow,嘿嘿

杰洛特得一分

最后一句意思为祝你健康,祝你好运。


 

评论(12)
热度(1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杂食佛系写手( ̄︶ ̄)